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正月初三“小年朝”河北多地空气不好少出门

来源: 河北广播网  
2018-02-18 08:57:36
分享:

  大家过年好!正月初三在民间被称为小年朝,也称为赤狗日。传说中赤狗是熛怒之神,遇到他的人一定会不吉利,故初三为凶日,不宜外出。据说在初三跟谁拜年,就会跟谁吵架,因而不拜年。看来今儿就适合在家待着。

  谷子生日

  小年朝又为谷子生日,这一天祝祭祈年,且禁食米饭。那咱今儿要不要吃米饭嘞?先来关注今天的天气情况吧——

  石家庄天气如何?

  今晨7点,石家庄市槐北路民心河附近街景。耿杰飞摄

  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截图

  石家庄,多云,-2~7℃。早上7点监测到的市区空气质量指数为287,属于重度污染。

  石家庄生活指数怎样?

  穿衣指数:冷,建议穿棉服、羽绒服等服装。

  感冒指数:少发,无明显降温,感冒机率较低。

  洗车指数:较适宜。

  石家庄高速&机场路况

  高速早报:

  今晨6点半,石家庄裕华高速口处于开启状态,车辆通行正常。(闫红艳摄)

  机场早报

  石家庄国际机场今天阴,能见度2200米,天气多云,预计全天天气适航,气温0℃-7℃,祝大家出行愉快。

  省内其他城市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今天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

  19日夜间到20日,唐山南部、沧州、衡水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0日白天,北部、东部地区有偏北风4-6级。

  京津天气预报

  北京,多云,-5~8℃。早上7点监测到的市区空气质量指数为139,属于轻度污染。

  天津,阴转晴,-2~6℃。早上7点监测到的市区空气质量指数为108,属于轻度污染。

关键词:空气,河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