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燕赵妹说天气】冷空气又来! 14-15日河北再迎大风降温天气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18-02-12 17:38:24
分享:

近一段时间,石家庄天气晴朗、天空湛蓝。 记者 赵晓慧 摄

  2月12日,河北各地以晴天为主,天空也一片蔚蓝。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各地都将维持升温的势头,13日,中南部最高气温将升至12-14度之间。非常适宜小伙伴们外出购置年货。不过,燕赵妹从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6级西北风,14—15日还将迎来一次降温天气。届时,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过程,中南部地区云量有所增多,全省最低气温下降4~6℃。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0~-18℃,其中坝上地区可达-19~-21℃,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2~-4℃,其他地区-4~-10℃。

  空气质量方面:13日,受偏南气流影响,河北风力减小,湿度有所增加,气象扩散条件不利。张家口以良为主,石家庄、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邯郸轻度污染为主,保定、衡水、邢台中度污染为主;14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气象扩散条件转有利。保定、衡水、邢台、邯郸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良为主。

  在此,燕赵妹要提醒小伙伴们,持续的大风、晴朗天气下,空气湿度较小,天干气燥下,要时刻注意用火安全和身体补水哦。

  最后,为大家送上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12日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13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西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晴朗天气,空气质量,冷空气,降温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