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7.2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来源: 新华社  
2018-02-17 11:28:59
分享:

  2月1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人们在户外街道上避险。新华社发(瓦妮莎·费里亚摄)

  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16日电(记者吴昊 李文清)墨西哥国家地震局16日发布消息,墨西哥南部海域当天发生7.2级地震。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17时39分(北京时间17日7时39分),震中位于瓦哈卡州皮诺特帕纳雄耐尔以南11公里的海域,震源深度为12公里。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9时30分共发生122次余震,其中最强一次震级为5.9级。

  墨西哥内政部下属的全国民防机构负责人路易斯·普恩特表示,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恰帕斯州,中部普埃布拉州和西部米却肯州均有震感。民防部门已启动紧急方案、核查伤亡损失,目前仅有部分建筑物受损,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墨西哥已启动设立国家灾难预防中心框架内的国家紧急委员会。

  墨西哥城居民伊万·迪亚斯表示,此次地震较去年9月份两次强震震感轻,不过频繁地震让民众感到不安,震后交通、建筑物受损等问题成为民众关注焦点。

  地震发生时,在墨中国留学生赵振羽正在墨西哥城唐人街观看舞龙表演。他说,地震前约20秒响起警报,民众及时有序疏散。时值春节期间,他还提醒在墨同胞注意安全。

  2017年9月7日,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造成98人死亡;9月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7.1级地震,造成369人死亡。

关键词:地震,墨西哥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