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滦平县15名留守儿童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2-17 08:51:32
分享:

  开始接到电话通知时非常吃惊,就像做梦一样。非常开心能和这么多明星同台演出,当杨洋牵着我的手时心里特别激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再来!”刚从央视春晚舞台走出来的河北省滦平县安纯沟门乡小白旗小学四年级一班的王茗颖此时还沉浸在春晚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月15日央视春晚,在《我的春晚我的年》节目中,滦平县15名留守儿童和明星王凯、杨洋同台演绎,不仅圆了和父母的团圆梦,还圆了春晚梦。

  图为孩子们在春晚后台合影。图片由滦平妇联盖素玲提供

  这15名留守儿童来自滦平县安纯沟门乡。他们父母为了生计,常年外出到北京打工,一年到头很少回家,即便是过年也无法团圆,孩子们只能和自己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我做梦都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真心想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说到每年看不到父母,上小学五年级的王杰已经泣不成声。

  为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传递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央视春晚给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与父母团聚的机会。2月9日,滦平县妇联在省妇联的指导下,紧急挑选15名留守儿童及家长30人来到中央电视台。他们先后参加了1次排练、3次彩排,15日终于登上央视春晚大舞台。

  图为孩子们在春晚后台合影。图片由滦平妇联盖素玲提供

  “春晚让这些留守儿童能够和父母共同过年,孩子们好高兴,而且这些孩子还能登上春晚的舞台,能和明星同台演出,我相信这对于他们以后的学习和成长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随行的安纯沟门乡中心校校长王林华说。

关键词:春晚,河北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