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邯郸市巾帼再就业培训服务中心

来源: 河北省妇联  
2018-02-01 16:12:47
分享:

  邯郸市妇联巾帼再就业服务中心成立于1998年,2012年注册为邯郸市巾帼再就业培训服务中心。2014年邯郸市巾帼再就业培训服务中心家政服务行业注册了国家商标“燕赵大姐”。作为邯郸市劳动力分市场,十五年来,在市妇联的直接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人社、财政、商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立足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家庭的高度,以“为政府分忧,为求职人员解难”宗旨,认真落实党和政府的就业、再就业政策,坚持以为城乡求职妇女和进城务工农民服务、为居民家庭解除后顾之忧为己任,以为城乡求职妇女和进城务工农民搭建就业、再就业平台为主要工作内容,以社区服务、家庭服务为工作切入点,全面打造巾帼家政服务品牌,为广大求职女性和进城务工农民实现就业、再就业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心也从由开办当初的一个人一间租赁房发展到今天拥有属于自己产权的办公用房、20家连锁店、员工制职工90人、300名家政骨干队伍的邯郸市知名家政服务机构和家政服务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在中心登记的求职人员达7.2万余人次,安置就业人员妇女6万人次,免费安置下岗特困妇女1000余人,为6.5万余户家庭提供了优质服务。举办各类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班48期,培训各类家政服务人员1.4万余人次,690人取得高、中、初专业职业资格证书、上岗人员全部凭三证上岗。中心先后获得“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妇女培训基地、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全国优秀家政服务公司,“全国先进服务单位”,商务部河北省大型龙头家政服务企业试点单位,“河北省十佳家政服务公司”,河北省妇联系统创先争优先进集体,邯郸市劳动力分市场,邯郸市妇女培训学校、河北省服务名牌企业等荣誉,中心和数十名家政服务员获得了诸多全国、省、市先进荣誉称号,全国、省、市有关部门领导都到中心视察、调研及指导工作,周边一些省、市妇联也到中心进行工作交流,《中国妇女报》、《河北日报》、《河北工人报》、省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中心进行过报道,邯郸市妇联燕赵大姐家政服务品牌被各级主管部门和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及求职人员所认可,职业技能培训、设立公益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创先争优表彰、入户服务回访、建立网络服务、入村培训服务、志愿服务行动等已成为中心重要且极富特色的工作内容,妇联家政在社会上具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尤其是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对家庭服务业的重视和扶持,中心将工作的重点放在了承担全国、省市家庭服务培训项目上,通过项目运作,中心的各项工作有了飞跃式的发展,软硬件设施有了极大的改善,求职人员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也有了极大的提高。2008年至今,中心承担的主要项目有: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全国总工会家政服务工程;国家家政服务大型龙头家政服务企业建设工程;河北省妇联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工程等培训工程。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认真贯彻实施全国、省市《关于进一步发展家庭服务业的意见》,将中心的家庭服务工作纳入到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工作中,充分认识发展家庭服务业的重要意义,提升对家庭服务工作认识的理念,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紧抓住国家对家庭服务业的大好政策和扶持力度,在人社、财政、商务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发挥自身优势扩大家庭服务业工作,扩大巾帼家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引导城市下岗、失业女性和进城务工农民从事家政服务工作,以创新培训为动力,以整合资源为支撑,以优质服务为保障,以发展市场为导向,以家庭需求为切入点,以品牌和信誉占领市场,使中心的家政服务工作不断向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发展,主动作为,使家庭服务业工作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把中心打造成为我市城乡妇女就业、再就业工作和家庭服务业工作的样板和家政服务龙头企业,为推动我市家庭服务业的发展作出积极地贡献。

关键词:福嫂,月嫂,评选,河北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