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河北吉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母婴护理师 陶淑芬

来源: 河北省妇联  
2018-02-01 14:48:00
分享:

      陶淑芬原籍是黑龙江人,现住石家庄市桥西区益联社区。2014年5月,在石家庄市嫂子家园参加了育婴员培训,她热爱育婴工作,十分珍惜学习机会,在参加培训期间非常用心,结业时,一考通过了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部门的测试,顺利取得了育婴员《职业资格证书》。陶淑芬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从上岗第一天起,就决心做一个让客户满意的育婴员。在上岗过程中,陶淑芬真诚热情,认真负责,勤勤恳恳,肯于吃苦,不怕脏不怕累,深受客户喜爱。四年来,先后为30多个家庭服务,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在2016年石家庄市组织的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中,一举获得育婴组二等奖。

  在工作中,她服务态度好,把雇主当亲人,把客户的家当做自己的家,把产妇看做自己的姐妹,把婴儿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照顾,时时处处替雇主着想,做到了心细如丝,无微不至。

  她学以致用,能够将学习的育婴知识恰当地运用在孩子身上。坚持每天都及时为婴儿洗澡、抚触,严格按照教程进行脐带护理等等,手法专业到位。她善于观察,照顾婴儿耐心细致。2016年9月的一天,她在石家庄市天苑小区一个吴姓的客户家上岗时,由于产妇夫妇没有经验,在宝宝出生还在医院时,就因为包裹衣物太厚而导致宝宝身上起了许多红点,体温37度多,小夫妇疑似宝宝发烧,全家人手足无措,很着急,陶淑芬发现问题后,及时运用学到的知识对宝宝进行处理,一小时一量体温,一晚上几乎没有合眼,到第二天,孩子的体温恢复了正常,全家人都放了心,对她非常感谢。

  2017年10月,她在宁晋县一个贾姓的产妇家上岗,她精心照顾产妇和婴儿的吃喝拉撒睡,用娴熟的技术护理婴儿,千方百计为产妇做月子餐,很受客户喜爱,本来月嫂的上岗工期是一个月,但是产妇不让她走,非让她继续在家照顾,现在已经三个月。

  几年来,先后有10多个客户给我公司发来感谢信,送来锦旗,对陶淑芬表示感谢,客户赠送的锦旗上写着“爱心呵护,认真负责”,“悉心照看母婴兼顾,专业护理全家无忧”。充分体现了广大客户对她的认可和喜爱。

关键词:福嫂,月嫂,评选,河北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