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河北省廊坊市新宠儿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五星级母婴护理 马俊兰

来源: 河北省妇联  
2018-01-31 18:51:22
分享:

      马俊兰自2005年开始从事母婴护理行业,2006年考取家政五级初级服务员证书,2008年学习按摩催乳,2010年学习考取公共营养师,2012年进修高级母婴护理师。马俊兰精通母婴护理知识,能识别和处理新生儿简单生理现象和病理现象,每年平均护理母婴9-10个,共护理近百个母婴健康顺利度过“月子”期。对新生儿重点护理项目(如黄疸、脐带)从来没有出现过护理不当的问题,得到所有被护理者的高度认可。

      2007年,北京张女士34周早产,宝宝出生后就被送到新生儿科,接下来的日子马俊兰陪着产妇在担心和害怕中度过,宝宝在医院的15个日夜,闯过了一关又一关,终于平安回家了。由于早产,宝宝的各个器官发育不成熟,就连最简单的吃奶都很困难,吃奶过程中都会出现窒息现象。喂奶时要随时准备应对状况的发生,不敢怠慢。有时候马俊兰一天才睡两三个小时。早产儿护理和足月儿护理是不一样的,要尽量营造模仿子宫内环境,比如房间湿度、温度和光线等,室温在24℃~26℃,湿度在55%~65%,室内放一个可蒸发的水盆,空气干净清新。衣被要求软、暖、轻,在小包被外两侧放热水袋,对早产儿避免不必要的检查和移动。每4~6小时测体温一次,保持体温恒定在36℃~37℃。另外,早产儿的体位取平卧位,不用枕头。一般早产儿做鸟巢式护理,尽量让宝宝感觉舒适,有安全感。给早产儿洗澡,也要注意保暖,在肚子上盖一个小毛巾,避免受凉。照顾早产儿更需要加倍的细心和耐心,稍有不当,就会对宝宝造成严重的伤害,经过马俊兰一个月的精心护理,宝宝长了2斤,产后42天复查,宝宝各项指标均达到追赶性生长的标准。宝宝妈妈非常高兴,没有因为早产,而影响到宝宝的发育。护理早产儿不只是服务,也是奉献爱心的事业.

      马俊兰在工作的这10多年,视宝宝如己出,待产妇如亲人,客户写的评价已写满两个笔记本,并受到所有新妈妈的好评。

关键词:福嫂,月嫂,评选,河北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