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提醒!临近春节车站人多 请照看好孩子和老人

来源: 燕赵晚报  南开宇
2018-01-31 10:42:18
分享:

  “那天在火车站找不到儿子真把我吓坏了,真心感谢热情的车站工作人员帮我们父子团聚!”1月30日,康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向石家庄火车站的优秀员工们表示感谢。

  据康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1月28日。当天是周日,康先生带儿子准备去一趟天津,时间紧,他带着儿子到石家庄火车站赶火车。“当时快到开车时间了,我比较着急,走在前面,儿子一直跟在我身后。到候车大厅发现火车晚点了,我放松的同时,回头却发现原本在后面的儿子不见了。”康先生说。

  这让刚松懈下来的康先生一下急了。儿子才7岁,身高不到1.2米。康先生四处寻找也没看到儿子的身影。周末时间,候车大厅内旅客众多,无奈下,他急忙跑到问讯处,向值班的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当时,正在问讯处的火车站值班员张宁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康先生,一边联系总控室进行广播,并及时通知候车室的工作人员,如发现单独一个男孩后立即汇报。很快,值班员李翔、张遇春开始在候车室仔细寻找独自一人的孩子。李翔看到一名男孩正边哭边四处转,不时四下张望,哭着喊:“爸爸,爸爸……”

  看到男孩与康先生形容的一致,值班员李翔先联系了孩子的父亲,然后带男孩到问讯处与父亲见面。父子相见,儿子反而哭个不停。据男孩称,他跟着爸爸,去了下厕所,出来找不到方向了。眼前都是人却没有爸爸的身影,男孩开始四处寻找爸爸。1月30日,说起当天的情况,康先生依然激动,不住说要谢谢那些优秀的火车站工作人员。

  对此,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临近春节,春运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如果带着老人孩子,一定要妥善照顾,要提前到车站,以免仓促中遗落物品,甚至与老人孩子走散。

关键词:走失,提醒,春运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