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三河市燕郊:老人走失急坏家人 蓝天救援队员协助找回

来源: 作者:王成应 祝雪娟 苏新颖 李久臣 2017-10-11 23:40:39

  长城网廊坊10月11日讯(记者 王成应 祝雪娟 通讯员 刘哲学 苏新颖)10月10日,一条寻人启事刷爆三河市燕郊朋友圈:燕郊中美医院一名老人走失,家属着急求助。根据上传的寻人启事显示,走失老人名叫徐宗均,今年67岁,是中美医院一名医生的家属,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于当日上午9时走失。

10月10日晚上,走失老人徐宗均被找到后,家属感激涕零。“智慧三河”供图

  10月10日下午,三河市燕郊蓝天救援工作组接到廊坊蓝天救援队下达的救援任务后,工作组长骆志国迅速召集队员,并亲自带队,出动救援车3辆,在以中美医院为中心的附近街巷道路上仔细搜索,对体貌特征类似人员进行仔细排查询问。当晚19时许,队员付强在迎宾北路公园附近发现走失老人,身份核实确认后开车将老人送至中美医院家中。走失老人的家属看到老人被找回后,激动万分,不断向队员们致谢。

燕郊蓝天救援队员汛期救援被困车辆。燕郊电视台 供图

  燕郊蓝天救援工作组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支专业的民间公益救援队,队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现在已发展预备队员8人、志愿者10人。成立一年多来,蓝天救援工作组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社会救援工作,并多次出色完成救援任务。

  骆志国介绍,救援队的宗旨是立足本地,服务百姓,主要工作有四个方面:一是做好三河市三条河的免费溺水救援打捞;二是针对中老年人和易走失人口的寻找和黄手环发放;三是社区急救知识推广和中小学校的五防宣讲;四是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应急救援辅助工作。

燕郊蓝天救援队员开展冬季安全巡防。燕郊电视台 供图

  “蓝天救援面向全国,所有救援全免费,不参加商业宣传,不要赞助。寻人是救援队接手较多的工作,我们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都有各自的工作,所有救援装备和救援产生的费用都由队员自费。一年多来,我们协助家属找回多名走失人员,看到一幕幕失散家庭重新团聚的感人场景,我们无不感到欢欣鼓舞。”骆志国说,“为了更好地完成救援工作,我们积极参加由蓝天救援队总部组织的专业化救援培训,苦练技能,能够走出去参加国内和国际上的救援任务,打造一只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正规专业化民间公益救援团队。”

关键词:三河市燕郊,寻找,走失老人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