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信向全省驻军和优抚对象祝贺新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1-30 08:56:02
分享: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驻军和广大优抚对象发出慰问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慰问信全文如下:

  驻冀中国人民解放军、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复员转业退伍军人: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代表全省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基本完成,转型升级呈现新变化,环境质量实现新改善,改革开放展现新气象,民生保障得到新加强。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为河北提供了巨大发展势能和重大战略支撑。一年来,驻冀部队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在扶贫帮困中担重任,在助力发展上做真功。转业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以及广大优抚对象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各条战线上发挥才干、勇创佳绩,谱写出新时代、新征程的壮丽诗篇。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在新的一年里,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为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切实做好各项优抚安置工作,全面落实军队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积极协调解决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希望驻冀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大力支援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希望广大优抚安置对象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再创佳绩,为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燕赵大地春潮涌,军民携手谱双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18年1月

关键词:慰问信,祝贺新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