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老龄委向全省老年人发出慰问信

2017-10-28 21:15:1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陪老人逛逛书市过“重阳节”。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 李丽钧)10月28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全国第五个“老年节”。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河北省老龄委发出《致全省老年人的慰问信》,向老年朋友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慰问信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举国欢度重阳的喜庆日子里,广大老年朋友们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老年节。值此佳节,河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向全省1269万老年朋友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全省老龄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河北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值得全社会尊重和敬仰。回顾河北发展历程,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阶段,你们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燕赵大地飞速发展的壮丽诗篇。如今,你们虽已步入老年,但仍然通过各种方式,继续发挥余热,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薪火相传的力量!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全省老龄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把发展老龄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相继出台一系列惠老政策,完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加强老年服务设施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老年文化活动,全省老龄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让全体老年人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三个应对”、“五个着力”的工作目标,聚焦老龄事业与产业发展短板,聚智推进老龄工作创新发展,聚力解决老年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广大老年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希望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支持老龄工作,深怀爱老之情、弘扬敬老之德、大兴助老之风,共同推动老龄事业稳步发展。

  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我们愿全省老年人始终保持年轻的心态,在颐养天年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余热,积极为全省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献计出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省老年人节日愉快、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关键词:河北省 老龄委 全省 慰问信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