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紧急通知!1月15日零时起,石家庄、邢台启动单双号限行措施!

来源: 长城新媒体综合  裴妥
2018-01-13 19:45:00
分享:

  石家庄

  接石家庄市政府通知,于1月14日0点启动重污染天气一级红色预警,周一(15日)早7:00至晚8:00实行单双号通行(单号单日行,双号双日行)。

  石家庄市交管指挥中心紧急通知:从明天早7点开始,所有黄牌货车(除民生保障车外)一律不准进入三环(含)以内通行。

  邢台市

  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升级为红色预警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大曹庄管委会,市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四天(1月14日-1月17日)我市气象扩散条件逐步转差,对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不利,预计1月14日开始,我市将持续重度以上污染。经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18年1月14日零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由橙色(Ⅱ级)预警升级为红色(Ⅰ级)预警,并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补充说明实施Ⅰ级应急响应措施:

  (1)公众防护措施

  ①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

  ②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③已安装空气净化装置的幼儿园、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等,及时开启空气净化装置。

  ④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可采取弹性教学,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

  ⑤接到红色预警且AQI日均值达到500时,在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有条件的学校可采取停课措施。对已经到校的学生,学校可安排学生自习;对未到校的学生,学校可通过远程教育等方式,安排学生在家学习。

  ⑥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2)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①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夏季可适当将空调调高1-2℃,冬季可适当将空调调低1-2℃。

  ②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纯电动车辆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③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

  ④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⑤倡导排污单位加强管理,主动减排,可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调整有大气污染物排放生产工艺的生产时间。

  ⑥倡导企事业单位可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应急强制响应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3)强制性减排措施。

  ①严格执行《邢台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秋冬季错峰生产企业清单。

  ②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

  ③对国省干线环城公路及出市口公路进行洒水降尘作业3遍,慢车道一天清扫2遍。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城市道路增加5次以上机扫、湿扫等清洁频次。

  ④干洗行业停业(有溶剂冷却循环设施的除外)。

  ⑤加大施工工地洒水抑尘措施,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增加4次以上洒水频次。

  ⑥矿山开采、矿石破碎企业(设施)和水泥粉磨站停止生产,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运输和生产。

  ⑦除应急抢险外,停止所有施工工地和建筑工地作业(电器、门窗安装等不产生大气污染物的工序除外)。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⑧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

  ⑨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⑩机动车限行措施。除纯电动车辆、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市主城区(邢州大道、祥和大街、东华路、滨江路4条街道及合围区域)、县(市、区)城区内禁止核定载重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办理通行证的除外)、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

  除军队、警务、环境执法、消防、急救、抢险、邮政(快递)、保险勘验救援、民生保障、环卫作业车辆和单位通勤车、公交车、出租车、纯电动等新能源车辆、残疾人专用车、学校校车、银行运钞车外,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对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通行(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限行区域为邢州大道、祥和大街、东华路、滨江路围合区域(含上述街道),限行时间为7︰00至21︰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加大公共交通运力,减免公交乘车费用。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和车辆停止使用。禁止2005年12月31日之前注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

  邢台市主城区内、县(市、区)城区3公里范围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和车辆停止使用,大型运货柴油车辆绕行城市最外侧环线。

  ⑪钢铁、焦化、电力、玻璃、化工等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制定错峰运输“一厂一策”实施方案,停止原材料和产品机动车运输。

  ⑫除列入错峰生产的企业外,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行业内的所有企业停产。

  ⑬部分重点企业采取临时性减排措施。

  各县(市、区)政府及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职责分工,迅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月13日

 沧州

  自2018年1月12日起,每日7时至20时(含节假日),沧州市启动机动车单双号禁限行措施。

  禁限行区域

  市区迎宾大道、海河路、长芦大道、渤海路(不含以上道路)合围区域内道路。

  禁限行车辆种类

  本市号牌(冀J,含临时号牌)的非营运车辆实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1月12日7时-20时限单号,1月13日7时-20时限双号,以此类推,单日限双号(单日允许单号尾数通行:1,3,5,7,9),双日限单号(双日允许双号尾数通行:2,4,6,8,0)。

  邯郸

  邯郸市自1月15日起,即周一限5和0,周二限1和6,周三限2和7,周四限3和8,周五限4和9,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限行时间为7:00-20:0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不限行。限行范围、限行车型不变。

  限行范围为

  (一)市区环城路以内(含环城路)限行。

  (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限行范围:东环路(人民路至邯临路,含本路)以东,人民路(东环路至秦皇大街,含本路)以北,邯临路(东环路至京港澳高速桥,不含本路)以南,联纺路(京港澳高速桥至秦皇大街,含本路)以南,秦皇大街(人民路至联纺路,含本路)以西,京港澳高速公路(联纺路至邯临路,不含本路)以西区域范围内限行。

  (三)各县(市、区)城区限行。城区范围由各县(市、区)政府自行确定。

  注意!!!!

  1月15日前,周一限1和6,周二限2和7,限行时间:7:00-20:00。

  秦皇岛

  限行时间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不含法定节假日、周六、周日)每日7:00—19:00。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分别禁行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限行区域

  海港区:禁止在西环路(不含)——山东堡路(不含)以东、北环路(不含)以南、东港路(不含)以西区域内的所有道路通行;

  北戴河区:禁止在滨海大道与新河路交叉口(不含)以南——新河路(不含)——海宁路与新河路交叉口至与剑南路交叉口路段(不含)以南、剑南路(不含)以南——剑秋路(不含)以东、西海滩路与剑秋路交叉口(不含)以东区域内的所有道路通行;

  山海关区:禁止在102国道(不含)以南、石河东路(不含)以东、关城东路(不含)——上海道(不含)以西区域内所有道路通行;

  开发区:禁止在西环路(不含)以西、文昌路(不含)以北、祁连山路(不含)以东、黑龙江道(不含)以南区域内所有道路通行。

  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青龙县限行措施由当地区县政府决定。

  唐山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分别禁行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辛集

  限行时间

  工作日的周一至周五的早7:00~晚20:00。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限行日期不包含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

  限行区域

  工业路以西、安新线以东、世纪大街以南、衡井线以北(不含上述四条道路)。

  保定

  限行时间

  工作日7时—20时,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节假日不限行。

  限行区域

  市区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

  张家口

  限行区域

  中心城区城市快速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其中:桥西区平门大街,桥东区五一东大街林园路至张承高速五一路收费站段,胜利路东环快速路至南环快速路段不在限行之列。

  限行措施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以车辆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限行依据(含临时号牌)。

  廊坊

  限行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天7:00-20:00),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不限号。周一至周五限行尾号依次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尾号为字母或者汉字的,按照数字“0”管理。

  限行范围

  市区北环道(云鹏道、桐万路)、东环路(创业路、原郊区快速路东段)、南环道(原郊区快速路南段)、西昌路(南延)、光明西道(廊涿高速引线)、西环路(原郊区快速路西段)合围区域以内道路。

  定州

  限行措施

  工作日早7:00至晚20:00,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以车辆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限行依据。

  限行区域:

  建成区以内区域,即新107国道东环路段以西(定州大酒店以西);新107国道南环路段以北;新107国道与清风北街交叉口以南;京广铁路以东(不含以上道路)的市区道路

  如有变动,请以当地最新通知为准!!!

(据河北交通广播、河北公安交管网、邢台发布等整理)

关键词:全省,限行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