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你吃的可能是“马肉火烧”!黑作坊“指马为驴”要被严查了

来源: 新华社  杨帆 郭雅茹
2018-01-08 17:04:23
分享: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被冠以“中国驴肉火烧之乡”的河北省河间市多个乡镇的黑作坊将多种肉品冒充驴肉销往北京等地。河间市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间市得知情况后已紧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对制假售假者将严处。

  日前有部分媒体报道称,在河北省河间市暗访时发现,当地一些黑作坊将骡子肉、马肉、猪肉加工后冒充驴肉出售,并通过厢式货车、大巴等方式,将“假驴肉”销往北京等地。

  记者采访时,河间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河间市委、市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于8日上午8点30分召开紧急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做出安排部署。上午10点30分,河间市相关部门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同时认真查找日常监管工作中的漏洞。此外,河间市委表示,将对制假售假者依法严处,同时严肃问责失职渎职的有关工作人员。

关键词:驴肉火烧,食品安全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