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保定:纠“四风”监督检查“不打烊”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2018-01-04 17:11:53
分享: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检查组,请提供一下11月份以来的发票开具情况。”

  “我们这儿负责财务的同志不在,要不你们先去别的地方吧。”

  “赶紧联系一下,我们就在这等。”不久,工作人员便提供了发票底联,这是元旦假期第一天保定市纪委检查组在某酒店实地检查时发生的一幕。

  节前打招呼、节中明察暗访、节后快速核查,典型问题公开曝光,该市纪委严纠“四风”不断加码、精准发力。从去年12月25日开始,该市纪委紧盯“四风”问题,组成11个监督检查组,通过交叉互查、点穴式督察、地毯式明察、随机式检查等多种形式,就作风纪律、公款消费、违规吃喝等问题进行实地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在此次监督检查中,检查组创新监督检查方式,除实地走访、翻阅账册、查阅票据外,还对机关单位办公用房、公务人员工作日和值班期间饮酒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留存证据。同时,借助“互联网+”优势,发挥GPS、国税票据系统等科技手段,及时把握新情况新动向,对“转入地下”“花样翻新”“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保定市纪委)

关键词:四风,监督检查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