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廊坊:所有乡镇空气质量监测全覆盖 明年将开展排名考核

来源: 新华网  
2017-12-29 10:35:39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8日电(记者齐雷杰)记者28日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获悉,廊坊市今年12月初在全市90个乡镇全部建立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这些监测站与国家、省、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全市3000多家企业在线监控、5000多个传感器监控设备联网运行,形成了覆盖全市域的联防联控在线监测治理体系,实现了所有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明年1月1日起将在全国率先开展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考核。

  毗邻京津的廊坊市是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1+2”核心城市之一,也是首都重要生态屏障。为落实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要求,12月初,全市90个乡镇全部建立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近日,廊坊市发布了《廊坊市2018年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及考核办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在全国率先实现乡镇环境空气质量的排名和考核,把环境监测向全市域扩展,使治霾责任和压力有效向基层传导压实。

  如今,登录“廊坊市环境空气质量(乡镇站)实时自动发布系统”,全市所有乡镇站点PM2.5、二氧化硫的实时浓度值、实时数据排名以及浓度值日排名等情况即可一目了然。按照要求,廊坊市各县(市、区)将制定本辖区乡镇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因工作不力导致乡镇空气质量排名长期靠后的,将严肃问责。

关键词:廊坊,空气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