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创城 永远在路上

曲周全力推进“厕所革命”让百姓更“方便”

来源: 长城网  王自娟 李冉 丁少义
2017-12-21 10:18:37
分享:

干净整洁的水冲式厕所。李冉 摄

干净整洁的水冲式厕所。李冉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20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李冉 丁少义)“洗手池台面一尘不染,瓷砖地板干净锃亮”,来附近办事的李大爷从位于邯郸市曲周县府西街南段路西街公厕出来,对这一新建的水冲式厕所赞不绝口。标准防滑地面、设隔断板、防滑标志……一应俱全,为群众提供了方便。

  据悉,曲周县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启县城区内旱厕改造工作,以厕所革命为载体,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该县高度重视城市公厕建设改造工作,按照公厕数量达标、布局合理、管理规范要求,对外观破旧、设施老化、功能单一的公厕实施全面改造提升,在县建成区掀起一场规模浩大的“厕所革命”,不仅有效解决了市民“如厕难”的问题,更让公厕成为了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

  截至目前,全县城区内新建公厕12座,升级改造公厕4座,所有公厕均达到一、二类公厕标准,切实地改善了市民如厕环境,努力补齐了群众生活短板。下一步,曲周县计划在2018年将县城区所有旱厕全部改造为水冲式厕所,实现县城区内公共区域内无旱厕。

关键词:厕所,民生,改造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