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适时推进限行限号措施

来源: 新华社  关桂峰
2017-11-22 18:50:16
分享: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适时推进限行限号措施,完成重点区域行政区划调整,加快形成符合行政办公区管理需要的属地管理体制,这是记者从21日开幕的北京市通州区人代会上获悉的。

  通州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在地。根据规划,今年年底前将率先启动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相关市属委办局搬迁至此。

  通州区长张力兵表示,将适时推进限行限号措施。完成重点区域行政区划调整,形成符合行政办公区管理需要的属地管理体制。全面落实交通、市政市容、城管、环保等各部门、各单位的管理责任,确保行政办公区相关需求“有人管、管得了、管得好”。

  同时,进一步深化完善通州区总体规划和9个乡镇的镇域规划,加快特色小镇研究及各乡镇重点区域城市设计,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资源向农村地区布局。

  通州区明年将加快广渠路东延、宋梁路北延等道路建设,确保漷小路一期等道路完工;配合推进地铁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等一批市级重点项目;实施6条微循环道路建设,启动一批断头路打通工程;完成一批交通堵点治理。

  作为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包括轨道交通和城际铁路在内的城市副中心站已完成设计方案国际招标,明年下半年启动土方工程。通州区还将积极落实“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的要求,加快与廊坊北三县实现“规划一张图、任务一张表、示范一体化”;继续深化“通武廊”合作机制,加快构建区域协同要素体系;大力推进与雄安新区的深度协同,尽快发挥“新两翼”引领作用。

关键词:北京,城市副中心,限号措施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