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央宣讲团走遍全国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11-17 13:08:42
分享:

图为11月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袁曙宏在江西省瑞金市沙坝镇著名的“红井”旁与当地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十九大精神。记者 孙超摄

  日前,为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据了解,中央宣讲团主要由参加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工作的有关同志组成。

  按要求,从11月1日起,中央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体备课。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在京举行首场宣讲报告会,5日起他们分赴各地宣讲。11日,中央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结束。

  迅速到位:高效

  3日上午,北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启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以“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为题作了宣讲报告。

  5日起至11日,中央宣传团走遍各地。除在省会(首府)城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外,也在设区市(地州)、县(区、市)等设分会场,干部群众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听取报告会。

  会上讲解:精髓

  中央宣讲团成员,讲什么?十九大精神的精髓。

  5日,江西省行政会议中心,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以“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为题作报告,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

  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办公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潘盛洲从党的十九大的概况和主要成果、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

  7日,重庆市委礼堂,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作专题辅导报告,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以上,只是中央宣讲团各成员在各地精彩讲解的缩影。

  来到基层:真情

  除会上讲解外,中央宣讲团成员还来到最基层。

  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一行深入到乌鲁木齐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黑甲山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各族群众座谈。

  在河北,宣讲团赶赴阜平县,与骆驼湾村基层群众进行互动宣讲;在海南,宣讲团来到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直奔田间地头,在育种田边同农业技术员和周边村民展开宣讲交流;在宁夏,中央宣讲团来到贺兰山脚下的闽宁镇原隆村,同村里干部群众展开热烈讨论,并就村民们关心的产业发展、养老保险、创业就业等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会上讲解、基层交流,十九大精神正在各地生根发芽。(记者  陈振凯)

关键词:中央宣讲团,足迹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