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天津环保督查小组开展突击检查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11-14 17:13:01
分享:

  4日零时起,本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响应,市区两级环保部门会同工信委、公安、交管、电力等部门组成环保督查小组,兵分3路,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包括重点施工工地污染、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情况、移动源污染和面源污染等方面,到北辰区、静海区、西青区、南开区、红桥区、河北区、滨海高新区以及国家电网进行了检查。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跟随本市环保督查小组,驱车赶到静海区大邱庄镇东侧的天丰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对其采暖期错峰生产降低产能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现在请您介绍一下,企业什么时候收到的《关于启动重点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通知》,是通过微信、短信还是其他的文件形式?是怎么落实的?”一进入天丰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环保督查小组工作人员就直奔高炉主控室展开检查。

  面对环保督查人员的询问,该公司副总经理苗立文回答:“我们11月3日接到政府的相关文件和短信通知,结合要求我们组织了相应的生产减产的具体安排。从11月4日开始,对烧结环节开始进行每天12个小时以上的停产以达到重污染天气企业减排50%以上的减排目标。”

  进入高炉主控室前,记者注意到,高炉门口墙壁上张贴了“岗位危险因素辨识管控卡”,上面明确写出了炉前岗位的“危险因素”以及“预防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高炉主控室内,10台电脑整齐摆放成一排,电脑屏幕上显示着高炉操作的相关数据。“根据市政府发布实施采暖季错峰生产要求,从10月31日下午4时35分开始,一台630立方米高炉就进入了休风状态,现在这台高炉已经全面休风结束,已经不具备生产条件。”听着企业相关落实情况的介绍,市环保局大气处高级工程师回蕴珉一边仔细盯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高炉操作实时趋势图”,同时分析着高炉生产操作的数据,一边用笔将企业现状产能和用电情况记录在档。

  随后,记者跟随环保督查小组进入该厂630立方米高炉间进行实地检查,发现高炉出铁口的生产停止迹象比较明显,确已停炉。根据现有生产量分析,该厂已满足错峰生产、日产量不高于2400吨、限产53%以上的要求。

关键词:天津,环保督查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