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习主席东南亚行”漫评①: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境界

来源: 央视网  
2017-11-10 16:39:32
分享:

  11月10日至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赴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应邀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首次出访,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必将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境界。

  APEC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习近平将在此次APEC会议上,就维护亚太开放发展大方向、挖掘亚太发展新动力、推进落实亚太互联互通蓝图等提出中国方案,与各方共同勾画亚太经济合作新愿景,为亚太大家庭发展繁荣注入中国动力。越南、老挝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重要伙伴,且同为社会主义国家。习近平十九大后首次出访即选择越南、老挝,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发展中越、中老关系的高度重视,将为新时期中越、中老关系发展以及中国同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共赢注入新动力、续写新篇章。(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漫画作者廖婷婷)

关键词:习近平,亚太经合组织,会议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