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40余位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生动记录塞罕坝荒原变林海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10-10 22:01:00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王思北)由中国文联、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等共同主办的中国文联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创作作品展10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展出的40余位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作品生动反映了塞罕坝从荒原变林海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据悉,为深入了解在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汲取创作养分,中国文联日前会同中国美协、中国摄协共同组织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进行采风创作。艺术家们近距离了解森林抚育、病虫害防治、防火、育苗等日常护林工作,与望火员、老职工等林场建设者深入交流,创作出一批优秀美术摄影作品。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表示,塞罕坝机械林场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自觉主动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精益求精、潜心创作,用心用情理解人物塑造人物,用自己的艺术创作记录时代、礼赞英雄、鼓舞人民。

关键词:塞罕坝,艺术,摄影
责任编辑:孙向向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