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塞罕坝林场把护林防火作为“双节”期间首要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镡立勇 2017-10-02 22:25:27

塞罕坝望海楼刘军夫妇严密监控森林火灾隐患。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承德10月2日讯 (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双节”开始,塞罕坝林场也进入了秋季防火的关键时期,为此,塞罕坝林场要求把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首要任务,在全场范围内开展隐患排查活动,采取超常措施,严格控制火源,大力开展督导检查、认真仔细排查隐患,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塞罕坝森林资源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塞罕坝旅游集团办公室卢超介绍,“双节”期间,进山入林活动人员大幅增多,加之秋收季节,农事用火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增大,森林火灾隐患十分突出,极易引发森林火灾。节日期间他们各部门都制定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半专业扑火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将实行重兵出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为了进一步提高防火检查站的工作效率,林场在双节到来之际完成了智能化双入双出管理系统的安装和使用。设备带有双侧摄像头,对出入车辆同时进行拍摄、储存,免去了人工登记的程序,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使护林防火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

关键词:塞罕坝,林场,护林,防火.
责任编辑:孙向向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