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这两天,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正忙着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17-10-09 23:50:00

  这两天,雄安下起了绵绵秋雨,气温明显下降。群众居住的房屋漏不漏雨?百姓冬季取暖准备好了吗?这些民生问题,成为新区各级各部门最为牵挂的事情。

  10月8日,是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安新县安新镇党委政府关心群众的冷暖,要求各包村人员全方位走访刚需户,把他们生产生活、越冬取暖情况摸清摸透,详细了解刚需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采取必要措施对他们进行帮扶。

驻村工作组入户走访。

  在西里街张安老人家中,两位老人一直挤在临建房里,房顶漏水、屋内进水都由老人自行解决。张安老伴说:“我们都知道设立新区是好事,我们也盼望着新区尽快建设,但是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冬天要取暖,儿子那里也没地方住。”看到这种情况,包村干部与村干部进行了协调,要求村干部立即采取措施,解决老人的越冬取暖问题。村干部白福生明确表示,会积极寻找合适房屋,保证让老人满意。

村干部在雨中疏通街道排水口。

  10月9日一大早,雄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清冒雨到朱各庄镇,走访慰问自建房管控刚需户,了解群众疾苦,现场解决群众现实困难。临走时,他给村民留下手机号码,开通与管控户的信息“直通车”,并对朱各庄全镇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解决办法。

雄县县委办驻张魏庄头村工作组进村工作。

  雄县昝岗镇党委书记王建光,冒雨深入所包村十间房村,到困难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查看困难群众实际情况,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雄县农工委驻十里铺村工作队、政府办驻邢村工作队、国土局驻陈庄工作组、质监局驻西阳工作组以及乡镇包村干部,对各村停建住房户、贫困户、困难户进行走访,了解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妥善解决群众冬季取暖问题。

雨天走访危房户、刚需户。

  容城县老河头镇党委政府,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有力有序部署防雨、安全、保暖等工作。10月9日上午,老河头镇党委书记连金刚带头深入到村调研,冒雨到刚需户、困难户家中,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掌握一手情况。包村干部冒雨逐户走访排查,全力做好雨情防范工作,同时继续督导各村经营性燃煤锅炉整改、“散乱污”企业整治,开展散煤治理及使用洁净型煤等重点工作。

容城县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正在帮困难户在屋顶上苫雨布。

  秋雨中,到处都有基层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淋湿了自己的脊背,却温暖了广大群众的心。

  天冷心不冷!为雄安新区加油点zan!

关键词:雄安新区,民生,牵挂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