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复兴号”首次服务国庆假期 受到旅客热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10-09 22:11:47

旅客出行。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胥文燕)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京沪高铁“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达速350公里运营,京津冀区域内扩容开行以及北京至雄安新区动车组开行,迎来的第一个国庆中秋假期。节日期间,选择“复兴号”列车出行,实现举家雄安新区一日游和周边游成为众多旅客出行的首选。

  9月28日至10月8日,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累计发送旅客7.76万人,上座率达96.2%以上,10月1日、2日上座率更是达到了100%。

  京津城际“复兴号”,也成为众人利用假期感受乘坐的首选,节日期间平均上座率达到93.5%以上。北京至雄安新区动车组上座率始终保持在94.8%以上的较高水平,10月1日北京南至保定的D6655次和10月8日保定至北京南D6658次,上座率高达99%。

关键词:“复兴号”,雄安新区,出行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