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省纪委发出通知 加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7-09-30 10:54:56

  原标题:国庆中秋将至省纪委发出通知 加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2017年国庆中秋将至。日前,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十分重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安排部署,详细制定方案,配强检查队伍,认真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跟踪调度,从具体事情抓起,以小见大、以小带大,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

  通知强调,要针对国庆中秋期间“四风”问题特点,采取有效措施,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以及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切实做到“八个坚决禁止”,即:坚决禁止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月饼和节日物品、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坚决禁止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通知要求,要坚持节前打招呼、提要求,重申纪律规定;节中组织专门力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形成震慑;节后及时交办督办问题线索,做到件件有着落。要畅通举报渠道,充分运用“大数据”和技术手段,全面发现问题线索。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加强综合协调,及时掌握情况;各纪检监察室与所联系地区和单位一同谋划研究,一同明察暗访,全力抓好监督检查工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完善“四风”问题线索登记、跟踪督办、抽查复查等制度,提高监督执纪效率;要及时通报国庆中秋期间查处的典型问题,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要压紧压实责任,对监督检查工作组织不力、被动应付、执纪不严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通知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要坚持监督检查全覆盖,对容易忽视的地方和单位,要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做到无死角、无盲区。要采取交叉互查、“点穴”检查等方式方法,增强检查效果。加强典型问题报送。要严谨细致,做好数据录入工作,确保无差错、无遗漏。

关键词:四风,双节,省纪委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