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邢台:紧盯“双节” 驰而不息纠“四风”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7-09-27 13:33:29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邢台市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防“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查深纠隐形变异“四风”,重点查处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白酒、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公款购买月饼、土特产等节礼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同时,要畅通网络举报、来信来访举报等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对查实的问题严肃处理,及时回复举报人。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开展不间断的明查暗访,实现监督“无盲区”,着力发现一批问题,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对不收敛、不收手,大搞“隐性腐败”问题的,严肃追究问责。对监管不力、放任纵容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也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通知要求,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这个“牛鼻子”,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对“双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坚持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警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县(市、区)纪委、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要不断加强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情况的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和不足,改进监督方式方法,督促相关地方和部门党委(党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从根本上严防“四风”问题发生。 (邢台市纪委)

关键词:双节,四风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