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砥砺奋进的五年| 平凉崇信挖掘旅游资源 积极融入关山大景区打响民俗文化牌

来源: 砥砺奋进的五年| 平凉崇信挖掘旅游资源 积极融入关山大景区打响民俗文化牌 作者: 2017-09-27 10:19:00

  崇信县民俗展演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宋芳科/文叶满山/图) “古道崇信·公刘故里”9月26日,由中国甘肃网承办的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的50多位媒体记者走进平凉崇信采访。这里有著名的龙泉寺,有天下第一古槐等优质旅游资源。

  在“养生平凉”的大背景下,平凉崇信将如何实现区域旅游开发,促进经济发展?崇信县旅游局局长朱明表示,崇信将以“山水龙泉·养生崇信”为主题,积极主动融入关山大景区,打响丰富的崇信民俗文化牌,为游客带来更多特色旅游体验。

  朱明说,崇信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还将融入平凉养生文化。同时依据平凉市大景区布局,崇信、华亭、庄浪三县将联合打造关山大景区,呼应崆峒山大景区,形成平凉旅游新的增长极。

  崇信县民间手工艺品

  在打造大景区开发的同时,崇信县加强民俗文化资源挖掘和保护,希望带给游客不同的文化体验。

  朱明表示,崇信县民俗文化资源丰富,独具备陇东特色的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为崇信发展文化旅游提供了特色资源,开发和利用这些资源也有利于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崇信县“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就是一个集民俗展演和陇东美食荟萃的旅游文化项目。该项目南临汭河,北依凤翥山,地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龙泉寺东侧,建筑风格借鉴了陇东独特的“堡子”建筑的特点,故取名“汭龙堡”。

  崇信县“汭龙堡”民俗文化美食一条街

  朱明表示,通过全域旅游开发,截至今年8月底,全县接待各类游客8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9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6.2%和26.1%,旅游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崇信县“汭龙堡”

关键词:平凉,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