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黄金出游季,为什么都爱带上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6 10:01:38

  牛奶营养丰富,是当之无愧的出游最佳食品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秋出游季,无论是野餐还是自驾,通常妈妈们都会吃喝齐备,全家其乐融融。然而,游山玩水令人高兴,但风餐露宿也很辛苦,从开启旅途这一刻起就应当注意营养摄入,带上牛奶则可以随时补给充足的体力和精力。

  尤其对于全家出行,无论是儿童、青少年、成人还是老人都能欣然接受纯牛奶,可谓老少咸宜、全家适用。

  专家指出,纯牛奶中含有全面丰富的营养,被称为最佳营养来源。牛奶中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消化吸收率高达97%~98%,能够快速补充能量。免疫球蛋白有利于提升人体免疫力,具有抗病毒、防感冒、抑制炎症等作用。旅途难免舟车劳顿,牛奶中的磺、锌、卵磷脂等能够缓解疲劳,有利于提升能量、恢复体力。牛奶中的苯甲二氮萆可以让旅途中的睡眠更安心。牛奶中的乳糖,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消化吸收,还能预防便秘和消化不良。

  带上纯牛奶去旅行,安全便捷更放心

  在种类繁多的牛奶品类中,利乐包纯牛奶或许是你最好的出游伴侣。纯牛奶是经过高温瞬时灭菌技术(UHT)加工生产的牛奶。其生产工艺在135~145℃下,只加热2~8秒,就能彻底杀灭牛奶中的细菌和微生物,同时最大限度地保存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牛奶能够始终保持无菌的另一个“秘密”,就是采用多达6层的复合包材进行包装,完全隔绝空气、阳光,从而让“娇气”的牛奶,可以在常温下也可以有效地保存。

  需要注意的是,出游不建议选择巴氏奶。巴氏奶由于杀菌不彻底,必须全程低温2~8℃保存。一旦脱冷,牛奶中的细菌就会快速滋生,很快使牛奶腐败变质。出游旅途很难具备冷藏条件,细菌超标后,人们再饮用,轻者容易造成腹泻,重者则可能会有损健康。有些人可能会有侥幸心理,把巴氏奶暴露在常温下,闻下没有异味,还继续饮用,其实牛奶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已经超标,牛奶品质已经大大降低。为了安全起见,专家强调巴氏奶要煮沸饮用,但旅途之中,这一点很难满足。为了保存牛奶中珍贵的营养物质,牛奶不建议过度加热。纯牛奶高温灭菌,时间严格限定在2~8秒。但在家中用锅加热煮沸巴氏奶,最起码也要几分钟,对于牛奶营养的损伤较大。可见,巴氏奶标榜的“低温处理,保存营养”的说法是很难成立的,因此与其购买杀菌不彻底的巴氏奶,还要手动进行二次杀菌,为何不直接选择无菌的纯牛奶呢?

  与绿色出游理念契合的是,纯牛奶的包装为可降解的利乐包,主要材料是纸张和铝箔,不会给旅游地带来环境负担,有利于保护环境。

  所以,作为出游最佳食品,纯牛奶确实是不二之选。除此之外,在家中、办公室、健身房、学校等任何环境下,纯牛奶都可以放心饮用。目前,纯牛奶占市场份额的70%以上,就是其广受欢迎的最好印证。

  当然,对于钟情于巴氏奶口味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巴氏奶,但在存储上,就需要多加小心。最好家门口可以买到巴氏奶,尽量减少巴氏奶脱冷的时间。

  出游在即,在这里要给带上纯牛奶出游的妈妈们的“机智”点个大大的赞。纯牛奶让旅途不再苦恼和乏味,为全家带来健康营养,让出游季增添了幸福的味道。现在就开始做好出游攻略,在这个金秋,带上纯牛奶,欢乐出游吧!

关键词:出游,自驾,野餐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