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杂技节开幕式演出加紧排练 分为三个篇章亮点多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7-09-25 07:12:04

  9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在河北艺术中心启帷。届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幕式演出将集中展示杂技节一路走来的历程。24日上午,记者在河北艺术中心看到,开幕式演出正在紧张排练之中。

  本届杂技节开幕式演出总导演、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李西宁介绍,2017年恰逢吴桥杂技节创办30周年,因此喜庆热烈的气氛将贯穿开幕式演出始终。开幕式演出分为《杂技之誉》《杂技之秀》《杂技之梦》三个篇章,以时间为线,由远及近,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节目设置以杂技艺术为核心,结合多种艺术表现方式,回顾吴桥杂技节30年的历程,同时精彩呈现本届杂技节的部分节目。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新意迭出,既有伴随吴桥杂技节30年一路走来的老杂技人,也有从吴桥杂技节走出去、蜚声世界的杂技明星,还有来自全球各地的杂技节的新老朋友代表,他们的不同经历都表达着杂技艺术工作者们对吴桥杂技节深沉的感情。

  开幕式演出由国内外多个团队联合进行表演,整场演出呈现出立体、丰富的特色。节目切换时的表演是一大亮点,体现少数民族风情的时装秀,展示着满满的中国风;将杂技和舞蹈有机结合的手技、顶碗舞等表演,优美刺激;运用沙画,将全球各地杂技艺术经典作品巧妙展示出来,形象生动。此外,开幕式演出尾声部分,在《吴桥娃娃》的歌声中,再现吴桥杂技薪火代代相传的情景,寓意杂技梦想之花一定会越开越盛。

关键词:杂技节,开幕式,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