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马戏嘉年华盛大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胥文燕 2017-09-24 10:47:00

  

  蒙古选的《抖轿子 绳技》,是吴桥杂技节一个新登场的节目。河北航投供图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镡立勇 胥文燕)9月23日,由河北航空投资集团运营打造的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马戏嘉年华在石家庄市正定南城门外广场盛大开幕,并将持续演出至10月8日。马戏嘉年华演出场景惊险刺激,滑稽连台,国际级小丑明星与观众同台逗趣,台上台下编织了一个梦幻般的马戏狂欢节。

  据悉,本届马戏嘉年华演出参赛的外籍演员,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和地区;表演的节目,很多动作姿势,超过了人体极限,获得过国际大奖,全球享有盛誉;很多参赛表演所用装备、道具,多用专机空运而来,费用惊人。

西班牙马戏《秋千》与往届也有很大差异。河北航投供图

  唯美而浪漫的空中表演——天空之恋,展现出来的力与美的结合,让众多观众叹为观止。两名绸吊演员凭借两根轻飘飘的绸带就能在高空中翻腾、旋转、倒立,做出各种惊险的表演,看上去却轻松自如,大有闲庭信步之感。

阿根廷、哥伦比亚《大飞轮》这次带来的是双箭四个轮子,由八个人轮番表演。河北航投供图

  刺激的大型摩托特技表演——环球飞车,在直径只有数米的圆形铁球内,数辆摩托车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完成交叉穿越,90°飞行,360°旋转等高难度动作,两车最小间距仅50cm,时间不能相差0.01s,让人心跳值狂飙,其视觉效果令人惊悚。

  马术表演——“沙皇铁骑”,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吉尔吉斯马队带着8匹中亚汗血宝马献上震憾演出。吉尔吉斯小伙和美女在奔驰的骏马身上展现各种高难度骑行姿势。最惊艳的是两位驯马师骑着两匹马,还有两层演员站在驯马师的身上。观众们高声惊叹这人马合一的配合,并报以热烈掌声。

5只老虎同时上场的驯兽表演。河北航投供图

  在滑稽小丑互动节目里,演员们诙谐、幽默、自嘲贯穿节目始终,同时还邀请部分儿童参与互动演出,该节目给孩子们带去了无穷的欢乐。虎王争霸、大象表演、小狗当家等节目同样让观众印象深刻。5只东北虎在驯兽师的引领下走上舞台,老虎在驯兽师的指挥下完成钻火圈、滚滑梯等惊险、刺激、扣人心弦的动作;一只健壮硕大,从泰国大象学校毕业的明星象在驯兽师的引领下脚步稳健地走上舞台,它在驯兽师的指令下展示着吹口琴,跳舞,跨人等精彩表演。

与观众互动的驯象表演。河北航投供图

  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大象居然还能为观众按摩;5只可爱的小狗欢快地跑上舞台,在训犬师的命令下,它们展示了看图识字、计算算术题等智力测验,其后它们又展示倒立、转圈、跳绳等游戏项目,表演使得观众捧腹大笑。

关键词: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马戏嘉年华,开幕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