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叶润兵:年底脱贫 我们有底气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09-20 16:11:25

光伏发电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支撑。记者 赵晓慧 摄

产业扶贫让越来越多的村民绽放笑颜。记者 赵晓慧 摄

  德胜村属于光伏发电二类区域,全年日照时长3000多小时,是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地区。为早日使德胜村摆脱贫困现状、充分利用好太阳能资源,省工信厅帮扶30万元、整合各类扶贫资金450万元在今年2月底建成了两座共500千瓦的光伏电站。同时,国网冀北张家口供电公司投资71.04万元,架设10千伏线路1.1千米,安装200千伏安变压器4台,完成光伏配套工程。

  “项目设计年发电量75万度,现已全部并网。”叶润兵说,按目前的标准,20年可实现效益1365万元。其中40%的电站收益用于电站运营维护及全村公益事业,60%用于增加村民收入,其中贫困户人均每年可增收3000元,脱贫户每人每年增收1000元。

  据了解,除了引入光伏产业与大力发展马铃薯种植业外,下一步德胜村将利用张北县交通便利的优势,新建宜居、宜游、宜业的特色民居,并同步发展现代观光农业和吃、住、购、娱等乡村旅游服务,逐步形成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作物采摘、民俗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家旅游格局。

  “春节前夕,习总书记来咱们德胜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和大家一起合计脱贫计划。现在,我可以拍着胸脯告诉总书记:年底脱贫,咱们德胜村有底气。”光伏保底、大棚致富,有了产业支撑,叶润兵对德胜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无比坚定。他盼望着,总书记再来德胜村看看,和村民们一起畅谈幸福新生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脱贫攻坚,德胜村,产业扶贫,光伏
责任编辑:颜楠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