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南热北寒大不同 21日夜间到22日承德等三地市中到大雨

来源: 河北天气网 作者:徐晓磊 2017-09-20 11:02:00

  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河北各地持续晴天为主,近来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度以上,石家庄18日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35.3度,“早晚着棉午穿纱”便是中南部的天气特点。而与南部不同的是,北部地区(坝上和高寒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了冰点以下,寒意渐渐彰显。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承德、秦皇岛、唐山还将有中到大雨。

9月20日石家庄上空

  20日河北地面受冷高压控制,全省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各地能见度较好,大部地区10公里以上;在冷空气和地面辐射降温共同作用下,08时各地气温较昨日同时刻出现不同程度地下降,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北部、廊坊等地区个别地点降幅达到了5度以上。另外,坝上和高寒部分地区(康保、尚义、沽源、赤城)今晨最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康保气温最低为-2.9度。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各地依旧是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石家庄、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这些中南部地市最高气温依旧在29-31度之间,其他地市基本在24-26度之间。随着冷空气的撤离,今天夜间坝上地区的最低气温基本不会降至冰点,预计在3度左右。不过,明后2天,受高空冷涡影响,河北中北部地区自西向东有降雨天气,主要在21日夜间,其中东北部部分地区降雨较明显,其他地区多云。明天,西北部地区开始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22日白天,降水东移,秦皇岛及周边区域还有阵雨并逐渐结束。

  具体预报:

  今天(9月20日)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9月21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9月21日)夜间到22日,全省多云转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局地有中到大雨。

  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晴间多云。

  河北中南部的夏天真的是:“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这样的天气,昼夜温差会比较大,建议大家早晚出门的时候穿件长袖衫,早晚可以防凉,中午可以防晒!北边的小伙伴,降雨之后天气变凉,请注意及时的增加衣物。

关键词: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