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最高法: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公平正义环境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9-14 09:2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日,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在第二届京津冀司法论坛上表示,探索建立一套既符合中国国情和司法规律、又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的司法协同机制,要立足司法职能真抓实干,为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他提出应加强六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适用公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审理好相关案件。依法审理金融案件,切实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依法审理涉及专利、商标和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案件。妥善审理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因企业等外迁产生的案件。加强涉民生案件审判,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以建设智慧法院为载体提升京津冀司法协同的信息化水平。

关键词:司法,京津冀,法院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