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好人365】王志杰:“义务环卫工”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7-08-24 09:2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志杰,男,1949年出生,中共党员,徐水区遂城镇大马各庄村村民。在遂城镇大马各庄村通往躲水庄村的大街上,每天早上都会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只见他舞动扫帚、挥动铁锹,将街道的垃圾清理干净。他就是大马各庄村的“义务环卫工”——王志杰。

  2005年,王志杰退休后,发现村里通往躲水庄村的大街上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环境脏、乱、差,于是他主动担负起这条街道的清扫工作,十多年来从未间断。为给村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自备扫帚、铁锹、电动三轮车,沿着躲水庄村一直扫到大马各庄村。3里地的路程,他用3个小时的时间,将街道打扫得干净整洁。垃圾被他清扫,杂草被他铲除,坑洼地面也被他填平,而他却满身是土和汗。王志杰说,脏我、累我一个人,却换来街道的干净,是值得的。遇到下雪的天气,他也不畏严寒,依旧早起将街道上的冻雪铲除干净。看似平常的小事,王志杰坚持十余年不间断,赢得了村民的赞誉。

  王志杰还是个热心人,经常帮助村里的村民。自家的小菜园供全村人免费享用,还会亲自把采摘下的蔬菜送到一些村民家中。他每个月还会带着自己的理发工具去孤寡老人家里为他们理发,老人们都很感激他。

  王志杰退休前在磷肥厂工作,在厂期间也是有名的大好人。他主动帮助同事分担重任,捡到同事钱包如数归还,并多次荣获“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民主管理优秀职工代表”、“保定地区百名模范个人”等称号。

  编辑点评: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带着一身尘土,还给家乡洁净。十余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笃信脏我,累我一个人,却换来街道的干净,是值得的。他用一把扫帚挥洒下美妙的音符,演奏出祥和的乐音。他是义务环卫工,更是感动我们的好人。

关键词:河北好人365,王志杰,义务,环卫工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