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寻找新动能】神玥软件何以成为霸屏准“独角兽”?

来源: 作者:吴新光 2017-08-23 15:3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让公积金插上“互联网+”翅膀

  我省实现转型升级、跨越提升,必须依靠新动能、新动力的发力。而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这一新兴业态,一向是河北的短板。神玥软件向全国布局,其服务领域覆盖北京、广西、湖南、江苏、浙江、新疆等23个省市区。神玥软件跑出了加速度,跑出了新动能。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全国最先应用神玥4.0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及管理平台的机构。目前,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框架实现各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工作,财务统一集中核算;工行、建行、民生、中信、华夏、招商、浦发、信用联社等13家银行统一接入住建部,所有资金全部实行网上结算;实现汇缴实时到账、提取实时入卡、贷款实时发放、资金实时划款、业务实时结账、逾期实时提醒、查询实时信息等功能。

神玥软件是一家专注国内住房金融信息化的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 吴新光 摄

  神玥软件,作为一家专注国内住房金融信息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住房金融行业处于领先地位。600多名员工中,研发及技术人员占80%。公司主营业务是为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缴存人提供住房公积金信息化系统软件开发、系统运维、网上业务代理、档案电子化、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营服务。

神玥软件公司董事会秘书谢运展介绍“互联网+公积金服务” 。 记者 吴新光 摄

  “神玥软件已发展成为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最具影响力、最具规模实力的大型软件开发及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谢运展透露,下一步,神玥软件将从“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向“互联网+智慧城市”发力。

  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营需要大量服务器支撑,神玥软件也在“上云端”,云服务就相当于把各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机房统一搬到云端,这不仅为政府减少行政开支,而且为这些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之间实现互联互通打下基础。目前他们在联通机房建设面向行业用户的云计算中心,为全国公积金中心提供软件租用及灾难备份服务。

关键词:寻找新动能,神玥软件,独角兽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