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分类施策 精准处理自查自纠问题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7-08-04 11:0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精准把握执纪导向,制定分类处理查纠问题的指导意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准绳,分类施策处理自查自纠问题。

  该市制定出台了《承德市处理“微腐败”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的指导意见》,按照看问题成因、看问题性质、看时间节点、看资金来源、看金额大小、看资金用途、看自查态度、看影响后果、看问题责任的“九看”标准,对查纠问题一事一卡一档,统筹把握、综合考量、分类处理好每一个问题。

  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对待。按照《指导意见》,该市将优先筛查一批轻微违纪问题,对于一般性问题或情节轻微、没有造成不良影响的,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批评教育。集中筛查处理涉及项目资金问题,对因客观因素造成滞留的,盘活一批;对人为因素造成滞留的,依规依纪收缴一批、问责一批;对损害群众利益或存在贪腐类问题的,拔刀亮剑严惩一批。重点审查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把两次筛查处理后剩余的问题线索作为重点,按照问题线索“四类方式”进行分类处置。(承德市纪委)

关键词:两个专项工作,微腐败,承德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