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迷赌博输光钱财 夜间抢劫终落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2017-08-04 09:0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日下午,在长安公安分局青园街刑警中队,25岁的重庆人秦某,蹲在一旁非常懊悔。秦某为了弄到钱财,在石家庄两次尾随女性实施持刀抢劫,最终被民警从湖北荆州抓获归案。

  7月17日凌晨,来石家庄出差的刘女士走在裕华路与青园街交叉口时,路边突然蹿出一名男子,手持尖刀,将刘女士拦住,实施抢劫。刘女士惊恐万分,将自己的手机以及钱包都交了出去,包里有205元。男子得到财物,骑自行车逃离了作案现场。7月18日凌晨,秦某又在育才街与谈南路交叉口,实行了第二起抢劫,受害者仍然为女性,被抢手机一部。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调取了周边的监控,通过录像及周边宾馆的出入记录,发现嫌疑人秦某于7月19日凌晨离开石家庄,前往湖北荆州。民警随后赶往湖北荆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8月1日在一家游戏厅将秦某抓获。8月2日,犯罪嫌疑人秦某被民警押回石家庄。

  审讯得知,秦某,25岁,最近迷上了网上赌博,来石家庄出差,输光了身上的钱。将电脑、手机变卖继续赌博,又输了个精光。为了筹集车费,持刀实施抢劫。昨日,犯罪嫌疑人秦某已被刑拘。

  民警提示:女性朋友尽量减少晚上出行,如果必须出去,要结伴而行;尽量走在人多的地方,不要远离人群;一旦被侵害,第一时间报警。

关键词:赌博,钱财,落网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