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现场观摩调度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7-08-03 10:1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现场观摩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夯实责任、传导压力,以更大力度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省环保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专员车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副市长孙文仲主持会议。

  丁绣峰指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是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内在要求和应有之义,是巩固提升全面持续向好发展态势的重要保障,是全民共享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摆上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坚持目标导向和民生导向,精准施策,常抓不懈,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全面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常态化,以实干实效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丁绣峰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聚焦时令特点,加快推动“1+16”工作任务,用好网格化监测预警系统,全力抓好问题排查和督查问题整改,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快见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问责,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严督实查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市政府与县(市)区政府签订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孙文仲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卢宏秋宣读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督导问责的通知》。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遵化市、丰润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大气污染,唐山市,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