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今年以来京津冀环保部门已开展两次联动执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8-03 09:0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日,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在天津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米彦泽摄

  从8月2日在天津召开的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已开展两次联动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4万余人次,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4万余家次,发现环境污染问题2138起,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526起,拟处罚金额1000余万元。

  今年下半年,三地环保部门将以解决京津冀区域大气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强对辖区内污染源点位排查,加大暗查和突击检查力度,严查燃煤企业污染防治、工业企业减排、工业堆场及施工工地防尘、“散乱污”企业整改、秸秆焚烧控制等落实情况。同时从速处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对发现的违法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依法处罚,形成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三地环保部门还将继续开展联动执法,共享环境监察执法信息,特别要对跨省市的城乡接合部加大督查力度,共同保障京津冀区域环境安全。

关键词:京津冀,环保,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