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10家涉“危”企业违法受严处

来源: 马冬胜 作者: 2017-07-26 10: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河北省环保厅联合省公安厅等部门共同发布了全省开展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雷霆行动的进展情况,截至7月24日,全省公安机关已破获刑事案件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人,打掉犯罪团伙8个;办理治安案件155起。暂扣7家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暂停3家企业的一切经营活动。

  6月16日,无极县发生了非法倾倒危险化学品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危化副产品雷霆行动。整治范围为:以废酸、废碱、医疗废物、医药废物、精(蒸)馏残渣、废乳化液、废铅酸蓄电池等重点领域的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所有经营单位。行动开展以来,全省环保、公安、卫计部门共联合抽查检查涉危险废物单位(摊点)1842家,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摊点)526家,涉及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存在的各类问题1002个。

  其中,暂扣7家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经查,石家庄市飞宏化工有限公司、定州冀环危险废物治理、辛集市嘉通化工厂、邯郸市惠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汇中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张家口市净垣油脂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危险废物处置利用企业,均存在不符合原发证情形的情况。对此,省环保厅决定暂扣6家单位《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要求企业所在地环保部门组织核查,对其存在的所有违法问题依法处罚到位。此外,保定市恒康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存在经营设施批验不符等问题,省环保厅责令保定市环保局暂扣保定市恒康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由保定市环保局立即组织核查,对其存在的所有违法问题依法处罚到位。

  暂停3家企业的一切经营活动。排查检查发现,廊坊市林明桶业有限公司、河北镕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管理混乱等较为严重的问题。对此,省环保厅决定停止上述3家企业的一切经营活动,由石家庄、廊坊、邯郸市环保局立即组织核查,对存在的所有问题依法彻查;如涉污染环境犯罪,将依法移送司法部门立案侦办。上述3家企业的所有问题整改、处罚到位后,分别经石家庄、邯郸、廊坊市环保局书面同意,方可继续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延长至今年底。

关键词:环境,企业,违法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