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加快培育新动能】常山股份 “老树”发“新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闫思宇 2017-07-20 17:2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常山股份现代化车间。安东利 摄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 张秀娟 闫思宇)日前,常山股份云数据中心和纺织优化升级工程奠基仪式在位于正定新区的常山纺织工业园举行。这个计划总投资80亿元、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的项目预计两年完工,投入生产后预计年新增营业收入78亿元、利税23亿元,吸纳就业近3000人。

  有着60多年历史的传统棉纺企业常山股份,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着力发展壮大“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产业等新动能,“纺织+软件”双主业两化融合,形成现代信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相互融合,互为支撑的格局。老树发新枝,实现了老牌传统企业的“逆袭”。

  张辉创新工作室成员正在全纺劳模张辉(左二)的带领下节能降耗。安东利 摄

  据了解,经省政府批准,常山云数据中心一期已确定为2017年河北省重点项目。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主要包括IDC机房楼、动力中心、研发楼及办公配套设施,可容纳12000个标准机柜。项目总投资50亿元,计划分四期建设。建成后预计年新增营业收入23.72亿元,利税11.5亿元。

  常山股份是常山纺织集团(国有独资)为第一大股东、北明控股(民营)为第二大股东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早在2015年7月,常山股份就完成对中国软件行业百强企业——北明软件的并购重组,以并购重组为契机进行的转型,推进了两化融合、智能制造,为纺织主业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形成了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目前,常山股份发展实力和盈利能力大大增强,成为全国中心城市国有老纺织企业搬迁改造、转型升级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功典范。

关键词:大气环境,改善,退城搬迁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