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随着省会创建文明城活动的开展 市民更加爱护公园广场环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17-07-23 09:1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炎热的夏季,一早一晚到公园遛弯健身的人多了起来。眼看手不动,美景留心中;不到河边嬉戏;赏花不摘花;不践踏草坪……文明游园的行为也正在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工作,大力投入,公园、广场数量不断增加,建设管护水平持续提高,为市民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休闲娱乐场所,并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而随着省会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文明游园的行动中来。

  傍晚,在重新开放不久的东环公园内的儿童乐园里,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小山上,几个一两岁的孩子正在妈妈的保护下,高兴地跑上跑下。圆形的沙坑里,孩子们在玩沙子;旁边的滑梯上孩子们开心地滑下来;秋千旁,几位小朋友自觉地拍起了队。“茜茜,秋千已经玩了5分钟了,该让后边的小朋友玩会儿了!”尽管有些不情愿,但茜茜还是下来了!后边的铭铭小朋友开始荡秋千了,荡得老高,笑得格外开心。也就五六分钟的时间,他主动下来让后边的小朋友继续玩。“这秋千很好玩,应该大家一起玩!”铭铭笑着说。据介绍,自东环公园重新开放后,这个儿童乐园深受孩子们喜欢,大家相互礼让,共同玩耍,每天这里成为园内最开心的地方。

  前几日,在丁香园内,几株紫色的木槿花正在开放,令人眼前一亮。2岁的萌萌坐在小推车里远远地就看见了,奶声奶气地说:“妈妈,真好看!”妈妈将其推到近前,让她看个究竟。“妈妈,给我摘一朵吧!放在家里多好看!”妈妈见状,对她说:“这花是让大家来欣赏的,咱们摘回家,它很快就会枯萎,不仅你看不到了,其他的人也看不到了!你喜欢它,可以多看一会儿!我给你和它拍张合影,这样,你回家也能看到它了!”萌萌用力地点了点头。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省会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游客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能够做到爱护公园广场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践踏草坪,不摇曳、攀爬树木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秀丽风景里和谐的元素,成为别人眼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关键词:创城,文明,环境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