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砥砺奋进的五年]夯实党建基础 助推企业扬帆远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孙泽恒 尹智 2017-07-13 08:2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员活动室一角。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文化融合发展

  多年来,荣盛发展党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企业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将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当中,让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重要岗位有党员、紧急任务有党员、重大创新有党员、创新大奖有党员,党员无违纪、党员无次品、党员无浪费、党员无事故的“四有四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2016年暑期,邯郸、石家庄等地遭受暴雨袭击,党员职工第一时间投入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中,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确保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结合企业实际,荣盛发展党委出台《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九要九不准”规定》,列出正面、负面清单,涵盖党性观念、个人作风、业务素养等各方面,为全体党员职工明确对照检查标准,严格划定行为禁区,引导其自警自省、自我整改。通过网站、内刊、合同文件、办公场所等载体,使廉政标识“上文件、上墙面、上桌面”,营造党风廉政建设浓厚氛围。近五年来,荣盛纪委共查处了违纪案件400余起,给予纪律处分320人次,辞退问题员工80余人,有效威慑了一些损公肥私的不法行为,有效保障了公司和员工的合法权益。

  荣盛发展董事长耿建明说:“只有重视非公党建的企业家才能做大做强企业,实现企业永续发展,不重视非公党建的企业不仅做不大,而且做不久。”

  作为非公企业,荣盛发展多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参谋促进作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树标杆、立典型、弘扬正气促进党员带头,带动全体职工共同进步。扎实的党建工作,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激发了企业的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基层党组织如同“红色引擎”,助推企业扬帆远航。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党建,荣盛发展,党组织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