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多管齐下严治理 京津乐道“廊坊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孙泽恒 尹智 2017-06-28 14: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产业:节能优先 环保先行

  近年来,廊坊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以承接北京高端产业转移、服务京津都市需求为目标,以节能环保产业为重点,着力延伸产业链、重塑价值链,加快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伴随着一条条道路的连通,战略新兴产业的兴起,以及首都产业疏解转移,廊坊已全面进入高速发展期。

  从过去上门推介环保设备到企业主动上门洽谈引进设备,这样的转变令廊坊京顺益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经理杨硕印象深刻,他说:“在政府大力扶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廊坊本土环保企业,我们公司充分利用廊坊的区位优势,近年来也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除了根植廊坊市场,我们研发的废气处理设备等产品已经远销上海、广东、江苏等地。”杨硕信心满怀地表示:“预计今年公司的营业额比2016年最少翻两番。”

  执法:严厉打击 强力震慑

  今年4月,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赶赴文安县检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滩里镇鹏程木业公司和左各庄镇祥云木业公司,冯韶慧、陈平实地检查厂区燃煤锅炉改造、VOCs治理等进展情况,要求企业增强自身环保意识,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加大环保投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6年,廊坊市环保系统总计出动执法人员53700余人次、车辆9163台次,检查各类企业24275家次,开展夜查、晨查1516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873处,对1487家企业实施行政处罚,罚款金额6626.4万元。关停取缔306家,停产整治200余家,查封、扣押138家,启动按日连续处罚2家。市县两级环保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合执法1359次,立环境污染刑事案件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5人,刑事拘留73人,取保候审81人,批准逮捕38人,移送起诉57人。环保执法的标准和环境监管网格化体系日渐成熟,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近年来,廊坊市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夜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如今,廊坊市区夜间露天烧烤、店外摆桌现象得到明显遏制,违法经营的露天烧烤摊点、店外摆桌数量和不符合规定上路的渣土运输车辆大幅减少,市容环境秩序明显改观,有力配合了全市大气环境治理行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廊坊,大气,治理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