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多管齐下严治理 京津乐道“廊坊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孙泽恒 尹智 2017-06-28 14: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召开会议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廊坊市召开会议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6月27日讯(记者 李亮亮 孙泽恒 尹智)在今年6月召开的廊坊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工作会议上,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指出:“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要做到始终坚持科学施治、精准施策,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强力整改,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始终坚持广泛动员、形成合力,始终坚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

  在廊坊市《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市长陈平针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问题说道:“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理,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

  近年来,廊坊市紧紧抓住大气污染治理这一与群众福祉休戚相关的问题不放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借势借力,各方联动,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换来廊坊的碧水蓝天。

廊坊市民乐享生活。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廊坊市民乐享生活。记者 孙泽恒 摄

  清单:“蓝天”指数 节节攀升

  “天儿好了,我几乎每天都会去离家不远的人民公园锻炼一会,不仅是我这样,周围的邻居也都是如此。”廊坊市民刘庆生表示,廊坊真是越来越整洁漂亮了,作为一名廊坊市民也会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城市的良好环境。

  自2013年1月1日起,环保部门正式按照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发布污染物监测数据,空气质量指数AQI将取代原来的空气污染指数API,PM2.5也列入监测指标。与此同时,廊坊市也开始向社会发布空气监测数据,这成为市民了解空气质量的最有效途径。五年来,廊坊市的年度“蓝天清单”共发布了四次,清单清清楚楚,成绩节节攀升。

  2013年,全年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污染指数为9.89,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122天,空气质量达标率34.1%。

  2014年,全年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污染指数8.86,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153天,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41.9%。

  2015年,全年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7.89,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185天,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50.7%。

  2016年,全年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7.11,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208天,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56.8%。

  根据刚刚发布的《2016年河北省环境状况公报》,廊坊市去年空气质量位列张家口、承德和秦皇岛之后,排名全省第四,冀中南地区首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大气,治理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