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6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公开约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智 2017-05-27 08: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4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出现大幅反弹,5月26日,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约谈正定县、昌黎县、迁安市、唐山市开平区、唐山市古冶区、成安县6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据介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启动后,在环保部专项督察组对我省的督察、巡查中,以及我省组织的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县(市、区)存在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企业在线监测数据造假和超标排放、“散乱污”企业整改不落实、蒙骗执法人员检查等突出问题,一些地方还存在自动监测站管理运行不规范造成数据失真问题。而从4月份各地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看,有些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居高不下,其中正定县、昌黎县、迁安市、唐山市开平区、唐山市古冶区、成安县甚至出现大幅反弹。

  对于存在的问题,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进一步深入剖析本地管理措施短板,科学分析污染物成因占比,查找问题所在,举一反三,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6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就约谈事项进行说明,并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认真总结在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改进工作措施,确保空气质量切实改善。

关键词:大气污染,公开,约谈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