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书博大篷车”开启美丽河北行石家庄巡展率先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肖煜 2017-04-24 10:1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省新华书店等单位承办的“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石家庄巡展活动正式启动。8辆“书博大篷车”分赴新乐市人民礼堂广场、鹿泉区体育场、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省公安边防总队开展图书展销和捐赠活动。

  在新乐市人民礼堂广场,《小学生作文》《古希腊神话》《对症按摩百病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图书全部低价展销。66岁的解春平老人专程从新乐市承安镇东五楼村赶来为孙女挑选作文辅导书。他说:“大篷车拉来的书又多又好,我都挑花了眼,多买几本回去让孙女自己选选。”在省公安边防总队,科技、教育、文学等多种题材的优秀图书受到官兵们热烈欢迎。大家表示,“书博大篷车”使他们不出军营就能看到自己喜爱的图书,有效促进了军队文化建设。

  “书博大篷车”不仅带来了书籍,还为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阅读指导课。主办方邀请儿童阅读推广人与同学们一起讨论阅读的意义,引导孩子们正确阅读。课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读书感悟,该校五年级十一班的李岳恒一笔一划地认真写道:“读书能使我们的心灵变得更纯净。”当天,2017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也在东风西路小学宣布启动。

  据悉,作为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前期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石家庄巡展接下来将在无极、藁城等多地开展图书展销及系列阅读活动。此外,“书博大篷车”还将陆续抵达我省各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举办惠民书展、名家讲堂、名家签售等活动,同时展示展销科技、社科、文学等类别的优秀出版物,为即将在我省举办的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营造浓厚氛围。

关键词:美丽河北行,书博大篷车,巡展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