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暨“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肖煜 薛惠娟 2017-03-30 09: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伴随着千余名师生的集体诵读声,3月29日下午,“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暨“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活动在石家庄第24中学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副省长张古江出席启动仪式。

  作为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前期举办的6项主题活动之一,“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暨“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活动,以特色活动为载体,结合全民阅读“七进”工程,引导全省广大群众投身全民阅读活动,大力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扩大书博会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为书博会成功举办预热升温。

  据悉,从即日起至5月底,8辆“书博大篷车”将从石家庄出发,陆续抵达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举办惠民书展、名家讲堂、名家签售等活动,展示展销优秀出版物,并与当地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联动推进、点燃各地群众的阅读热情。同时,我省将开展“读红色经典·品燕赵文化”活动、“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读书竞赛、“我是朗读者”诵读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在书博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书香奖”颁奖仪式,总结和展示活动成果。

关键词:全民,阅读,活动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