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委九届三次全会闭幕 赵克志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苏励
2017-04-21 23:15:00
分享:

赵克志在省委九届三次全会闭幕时强调

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4月20日至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省委书记赵克志讲话。记者郭昭摄

  为期一天半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4月21日上午在石家庄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决议》。

  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3人,候补省委委员16人。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对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与会省委委员一致同意,予以通过。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会结束时讲话。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分组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和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决肩负起党中央赋予的主体责任和使命担当,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赵克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稳定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总书记对维护稳定工作高度重视,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出发,在加强党的领导、建设过硬队伍、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司法改革、维护群众利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等方面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根本指针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赵克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今年党和国家大事多要事多,必须把维护稳定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河北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必须把维护稳定的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当前各类矛盾相互交织,必须把维护稳定的任务落得实而又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赵克志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下大力解决信访稳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两河两翼”工作布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强化源头治理,强化情报信息,把握时间节点实施攻坚突破,充分发挥护城河作用,把河北打造成拱卫首都的钢铁长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赵克志强调,要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正面宣传,强化网上斗争,强化阵地意识,坚持抓早抓紧,把凝聚民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要着力抓好信访化解工作,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加大化解积案力度,健全群众工作网络,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既要疏导情绪、解决思想问题,又要维护权益、解决实际问题。要着力抓好反恐防暴工作,及时掌握情报信息,完善细化工作预案,提高精准打击能力,发现一起、打掉一起,决不能让他们起势、成势。要着力抓好社会治理工作,严厉打击犯罪,健全防控体系,搞好风险评估,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克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把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和谐稳定是根本大局的道理,树立底线思维,勇于直面问题,狠抓任务落实。要强化领导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信访稳定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协调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统筹推进、共同维稳的合力。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强督查巡查,实施跟踪问效,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关键词:赵克志,九届三次全会,闭幕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