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7-04-18 08:2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通报和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意识形态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上,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通报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认真组织好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铸魂聚力、强基固本,扶正祛邪、激浊扬清。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凝聚人心。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党的中心任务服务,为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服务。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营造强大的正面思想舆论。要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要加强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多做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增进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切实做到见之于未萌、防止于未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把好政治方向关、舆论导向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解决意识形态领域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全面系统排查风险隐患。要增强阵地意识,确保各类宣传文化阵地传播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从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经常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究解决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靠前指挥,履职尽责,敢抓敢管,确保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赵克志,理论创新,意识形态

责任编辑:李默